top of page
SR1_edited.jpg
%25E5%25BF%2583%25E9%259D%2588%25E9%259D
  • Facebook

 

我們的故事

 

「主耶和華以色列的聖者曾如此說:你們得救在乎歸回安息,

你們得力在乎平靜安穩,你們竟自不肯。」以賽亞書30:15

 

「心靈靜舍」源於誠信醫療中心附設的靈修中心,希望在熙來攘往的市區,診所的毗鄰,為心靈疲乏的求診者提供一處靜修的場所。醫療團隊深信在心靈治療的領域,精神科醫生、心理治療師及屬靈導師可以互相配搭,以更整全的向度幫助飽受心靈創傷和困擾的受助者。

 

「心靈靜舍」開展服務初期蒙中宣神學院送贈靈修書書目百多本,及主內弟兄姊妹義務當值,使能開放給有興趣人士自由在單位舒適安靜環境作默想,在靜舍內閱讀靈修藏書、欣賞藝術畫作。(唯因疫情緣故暫停對外開放)

 

除提供靜修空間外,中心亦積極思考相關活動,與缺乏具體方向的受助者一起探索心靈重整之路。「心靈靜舍」的創會董事團隊:四位精神科專科醫生:陳熾鴻醫生(2020年2月安息主懷)、陳玉麟醫生、黃德興醫生、楊明康醫生,彭順強博士(神學院老師),馮銀英博士(臨床心理學家),吳潤康先生(表達藝術治療師)分別從他們不同的專業範籌,分享了從關顧心靈出發的服務遠景:

  • 推動精神健康,心靈關懷需要至社區;

  • 以傳統的靈修神學,藉以工作坊、講座及課程,期望能帶到社區及職場生涯,及至推動教會參與;

  • 善用發揮新媒體平台推廣心靈及精神健康效果;

  • 透過藝術表達(如音樂、圖象及顏色等) 心靈醫治好重要的一環。

 

「心靈靜舍」歡迎教會及社福機構合作策動一系列活動及培訓,使病人、病人家屬、輔導服務求助者、教會關顧同行者、專業助人者(如臨床心理學家、社工、輔導員等) 都有適切的支援。如有興趣可聯絡本協會同事(電話: 2123 9469) 。

SR3.jpg
SR4 .jpg
SR2.jpg
bottom of page